猫妖

(一)(不知道在写啥)

“还在等她。”

“嗯”

“都五百年了,要回来,她早回来了”

........

“她会回来的,她答应我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古时,除了普通百姓,还有仙魔两派,两派一直发生这大大小小的摩擦。魔派有一魔主,是猫妖,三百年一次转世,一次生一尾,如今转世九次,魔功大成,已成九尾灵猫。仙派有一桃花岛,岛主实力莫测,据说活了快一千年了,桃花岛上只有他一个人,但没人敢闯入其中。岛主破天荒的收了一个小徒弟,小家伙是一个孤儿,岛主遇上她的时候,抓着它的手,嘴中念着“真是个机会,多谢老天赐的机缘”。小家伙名字叫黄婷婷,天赋极高,如今已经十六岁了。岛主与魔主大战一天一夜,两败俱伤,魔主不见下落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日,黄婷婷按时来到岛后的药地采药,师傅受了伤,她需每日在师傅回来之前准备好药浴,师傅每日天刚亮就出去了,黄昏时才回来,指点一下她,泡完药浴便不见了人影。黄芪, 当归,赤白芍,党参,白术,茯苓。。。。。突然,她看见了一团黑色的东西,走进一看,是只黑猫,浑身是伤,血液凝固后,毛粘在了一起,出奇的丑。她伸出手感知了一下,还没死,要不要救?她有些犹豫,这只猫是妖,师傅从来不让外人入岛,更别说是妖了。良久,她将猫抱了起来,罢了,你落在这儿,又遇到了我,就当基一次德了。她将猫妖藏在一个山洞出用师傅教的秘法掩住了猫妖的妖气,又移植了一些有年份的药草到洞旁,给黑猫进行治疗,这才放心离去。一连几日,她都会来对猫妖进行治疗,如今伤好得差不多了。“我知道你早醒了,伤好了,明日白天便自己离开岛上吧”黄婷婷看着地上装睡的黑猫,准备离开。“喵”黄婷婷应声回头,看着从地上站起的黑猫,洗干净后的黑猫很好看,没有一丝杂色,浓密的的黑毛似绸缎,泛着幽光,摸上去一定很舒服吧,黄婷婷在心中评价。黑猫直视她的眼睛,这是黄婷婷第一次看到黑猫的眼睛,碧蓝色的,澄澈如大海,却也深沉如大海,在底部隐藏着不知名的情绪。“你叫什么?”,清脆好听的女声响起,这个问题问的错不及防,黄婷婷还没遇见过妖同她说话,下意识答道“黄婷婷”。黑猫不再说话,伏在地上,就这么静静地望着黄婷婷。黄婷婷回过神,想了想,开口,“你叫什么?”黑猫顿了一下,叫什么,那些个家伙,都叫她魔主,大魔,大妖。。。“不知道,我没名字”黄婷婷怔住了,显然没想到会是这个回答,“我给你起一个怎么样?”话音刚落,黄婷婷就后悔了,以她偏冷的性子,会说出这样的话,着实令人费解,但她却对眼前的黑猫有一种没由来的熟悉感

“好”黑猫的眼神透露着期待。良久,黄婷婷张开抿着的唇“李艺彤,李艺彤怎样?”,她想了很久,选择了这个脑海中第一下就冒出来的名字。

“李艺彤”黑猫低声重复了几遍,“谢谢”她站起来走到黄婷婷面前,将头伸到黄婷婷手下,轻轻地蹭了蹭她的掌心,再一次说道“谢谢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黄婷婷来到山洞,没和往常一般看到黑猫,洞中空荡荡的,心中莫名升起淡淡的失落。她走到平日里黑猫趴着的地方,那里放了一束花,抱起花,她又摸了摸黑猫的小窝,还残留着些许余温,告诉她那只黑猫存在过。“好看吗?”黄婷婷猛地回头看见了立在洞口的李艺彤,掩饰住一瞬的欣喜,“还行,你还没走?”李艺彤笑了“为什么要走啊,我伤还没好呢”。明明好了,黄婷婷知道,又抱着一种不知名的情绪没有戳破“别四处走,被我师傅发现,你好不容易捡回来的小命就没了”,李艺彤撇了撇嘴“我——我家族有秘术,他发现不了的。”好险,差点暴露身份了。黄婷婷不太相信,李艺彤又甩了一下自己的尾巴。“我可是很厉害的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那你化成人形给我看看”       

“我。。。。。。我还没恢复”李艺彤还要修养一年,白天里才能化形,现如今要借助月亮的力量才能做到,可黄婷婷只是看着她,脸上挂着意义明朗的笑。李艺彤用自己黑乎乎的爪子捂住自己同样黑乎乎的脸,自己好歹也是威慑天下的一方大人物,居然被一个小姑娘笑话,真丢人。黄婷婷站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灰,“我得走了。”听到这句话的李艺彤马上抬起了头,“等等!” 

“嗯?”     

“那个,把手伸出来一下”黄婷婷疑惑地伸出自己的手,李艺彤将一只爪子轻轻按在上面,闭上眼。过了一小会儿,将爪子收了回来“婷婷,我以后就这样叫你了”黄婷婷楞了一下

“好”

李艺彤满意地点头,“快回去吧”。        望着黄婷婷远去的背影,李艺彤陷入了沉思——黄婷婷,究竟是谁,好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半夜,李艺彤施展身法,来到了自己的洞府,刚落下便被自己的姐姐抱住了。

“你可算回来了,我的小殿下!哪儿伤着没?”

“朵子姐,你可放过我吧,我还不想才回来就被大哥追杀”李艺彤翻着白眼,看着自己的姐姐——她惟一的亲人,姐姐冯薪朵和大哥陆婷是仅次于魔主存在的两大护法,一直照看着她。

“没事,你大哥出去了,怎么才回来?”

“有些事耽搁了。”

“喝点茶,慢慢说”

“朵子姐”

“嗯?”

“我有话问你,你要老实回答。”

“说”

“我,为什么失去了前几世的记忆?”

“不是说了吗,转世途中出了点差错”

“那,黄婷婷是谁?”

冯薪朵倒茶的手抖了一下,“又是那个小姑娘引起你的兴趣了?”没那么巧的,只是同名同姓罢了,冯薪朵安慰自己。

“不是,很重要,她的灵魂上有我的标记,我之前一定遇到过她!”

“没吧,说不准是你的错觉呢”

“不会错的,我反复确认过了!”李艺彤盯着冯薪朵,迫切想要一个答案——为什么她没名字?为什么会忘记之前的一切?为什么看见黄婷婷,自己会产生那么多情绪,欣喜,难过,心痛。为什么会对素未谋面的人那么熟悉?

“唉”冯薪朵叹了口气,她真的不想提到那个人,真的,一点都不想,世上怎么这么多巧合呢她摸了摸李艺彤的头“小殿下,有时候,一些事情,想不起来最好”,李艺彤没得到自己的答案,气急了,拂袖而去,“你不说,我自己去查!”

不一定写完


评论
热度(22)
Top

© 爱咋的咋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