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妖

(二)

       自从上次和冯薪朵吵了一架后,李艺彤没再回去过,她想从黄婷婷身上找回记忆,却一点头绪都没有,说实话,她到现在都只有转世以来十三年的记忆。前一阵子,她联系了张叉叉,那家伙同她交情极好,懂很多偏门的术法,也许有法子,张叉叉说有个秘术说不准可以,不过要等上几天。时间过得飞快,今晚便可知晓结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又是午夜,李艺彤来到指定的地方,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法阵,上面的纹路让人看了眼花缭乱,张叉叉盘坐在一旁,灰头土脸的,没了往日的精神。“来啦,坐那。”

“你要不要休息一下”

“不用,你快坐下,我要开始了”

“哦”

“闭眼,放松,将妖力分布到每个脉络.......”

(冯薪朵洞府)冯薪朵正与陆婷谈事,突然,她眉头一皱,“怎么了?”陆婷见人不对劲,担心的问到。

“有人动了李艺彤的封印”

“谁这么厉害,李艺彤会不会有危险?”

“不”冯薪朵摇了摇头“对方的妖力不强,但术法很奇特”

“冯薪朵”

“嗯?”

“放手吧”

“陆婷!”

“不是,我是说,你不可能让李艺彤一直活在鼓里,为了计划,她的记忆迟早要恢复。”

“那我可以让她只恢复一部分记忆!”

“冯薪朵,不可能的!你知道的,黄婷婷占据了李艺彤每生每世的记忆,她不可能忘掉黄婷婷,哪怕她只恢复了一点记忆黄婷婷都会出现在那一世记忆里,你瞒不住的!”

冯薪朵握紧了拳头,过了许久,无力地坐回椅子上,陆婷长出一口气,抱住冯薪朵,拍着她的背“朵朵,放手吧,小孩子早就长大了,我们应该尊重她的选择。”

冯薪朵将下巴垫在陆婷肩上,闭上了眼“我将两个封印都解开了,但自己恢复的话,还需要契机”

“不急,计划进程到了,自然就好了,无论结果如何,我们都不能直接干预,李艺彤——她只要无悔便好”

........

天快亮了,李艺彤刚睁开眼,便看到了张叉叉在自己面前无限放大的脸,一把推开“张叉叉,你想吓死我啊!”

“我这不是想知道结果嘛”张叉叉揉着自己的脸,委屈极了“怎么样,恢复了吗?”她一脸期待地看着李艺彤,不过很快便令她失望了,李艺彤摇了摇头

“也不是没用,总觉得还需要时间”

“那还是成功啦?”

“算是吧”

“噢耶!你要请我吃顿好的”

“行了,等我恢复完了所有记忆再请你”李艺彤站起来,活动了一下筋骨,“我得回去了,后会有期”

“拜拜”

李艺彤回到黄婷婷给她安置的小窝,她没恢复记忆,但脑海中多了些有关黄婷婷的片段,是她不曾见过的,直觉告诉她,不用几年,记忆便要恢复了。这段时间,就呆在黄婷婷身边好了,既然她的灵魂上有她的标记,那她对自己而言一定很重要,在想起她是谁之前,要保护好她,嗯。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日子里,李艺彤越发喜欢黏着黄婷婷了,虽然黄婷婷对她好像很冷淡的样子,但冷淡下的温柔却藏不住,无论是每天帮自己整理小窝,还是做不同的东西给自己吃。每天午时,黄婷婷都会来,李艺彤最喜欢这个时辰,黄婷婷坐在洞口,李艺彤就趴在她腿上,一边听黄婷婷讲话本子上的故事,一边享受着黄婷婷的抚摸,冬日的阳光正好洒在她两的身上,李艺彤浑身暖洋洋的,慢慢的,黄婷婷的声音飘远了,真舒服。李艺彤睡着了,黄婷婷放下手中的书,也闭上了眼,有只猫陪着自己,好像日子也没那么单调了。一般都是黄婷婷先醒来,然后轻轻推醒腿上的李艺彤,再去看看岛后的药田,李艺彤也会跟过去,就在黄婷婷身后,同黄婷婷讲自己感兴趣的是,身后的尾巴小幅度的晃啊晃,不一会儿又被旁边的蝴蝶吸引了。冬日能采的药不多,黄婷婷采自己的药,静静地听李艺彤讲,偶尔笑一笑,让李艺彤移不开眼,“婷婷,你以后多笑笑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笑起来最好看”

“那平日里不好看?”

“不不不,平日里也好看,笑一笑的话,更好看”

“没你说的那些个小姑娘好看”

“胡说!婷婷你笑起来的模样在我心里是最好看的!”李艺彤板着脸,一本正经。

“噗呲”黄婷婷笑出了声

“你别笑啊,我说的都是大实话”

“油嘴滑舌,我师傅说了,妖的话,都不能信”

“没事,我的能信”李艺彤拍了拍自己的胸脯,顺便在心里有给桃花岛岛主记上了一笔,黄婷婷转回头,继续采药,傻叽,你的话,我就勉强信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黄婷婷每日上午要练功,李艺彤呢,会偷偷摸摸的看一会儿,一边看一边想,我家的婷婷真好看,然后到岛上寻一些花,采回来放在洞中。午时黄婷婷来的时候会受到一小束花,露出李艺彤最喜欢的笑,李艺彤会摘下一片花瓣尝,告诉黄婷婷是什么味道,黄婷婷总说“李艺彤,你这样乱吃花,别哪天吃坏肚子了”李艺彤不在意,自己可是魔主,还能吃坏肚子不成。

       一日中午,黄婷婷刚到洞中便看到了趴在窝里的李艺彤在哀嚎,见着自己,嚎得更厉害了“婷婷,我肚子好痛啊!是不是要死了”黄婷婷赶忙上前查探,脸色古怪起来,李艺彤见黄婷婷这个模样,心中“咯噔”一下,“怎么样啊,我是不是要死了啊”黄婷婷却笑了,这下可把李艺彤急死了,“怎么样了啊,你倒是说啊”黄婷婷拍了拍李艺彤的头“没事啦,吃坏肚子了”李艺彤瞬间静止,脸色由青到红,虽然看不太出来就是了,真吃坏肚子了,丢人,李艺彤将头埋到前胸用爪子抱住自己的头,黄婷婷觉得小家伙可爱极了,“我去配药,喝了药就好了,以后别乱吃花了”李艺彤挥了挥爪子让黄婷婷快点去,听到远去的脚步声,她才抬头,以后绝不吃花了,绝不!

        有一次,黄婷婷看着活蹦乱跳的李艺彤突然发问“李艺彤,你什么时候走?”李艺彤不动了,大大的眼珠子转了两圈“不走了,有吃的有喝的,我干嘛要走!”

“你还赖上了”

“哪有,我在保护你啊”

黄婷婷摇了摇头,就李艺彤那小身板,“你哪天要走了,记得和我说一声。”

“走什么,你赶我走我都不走”李艺彤逆着光眯眼笑,黄婷婷恍了神,到底也才十六岁,竟也信了她的话。(猫其实很狡猾的,黄婷婷到后来才知道)

(依旧不知在写啥,想到啥写啥,嗯)


评论
热度(15)
Top

© 爱咋的咋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