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妖

(三)

       七年的时间过得很快,黄婷婷二十三岁,褪去了少时的青涩,越来越稳重,她的武功进步飞快,放在仙派算得上数一数二的高手。李艺彤的记忆还是没恢复,她依旧赖在黄婷婷那里,什么都没变,又变了些什么。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黄婷婷的?李艺彤想了很久都没得出答案,好像从第一次见到黄婷婷开始,李艺彤不是那种将感情隐藏在心中的人,但苦于没有适当的时机表露,一直不曾说出自己的心意。

       黄婷婷同师傅到京城办事,正巧赶上上元节,她征得师傅同意,晚上出门去街上玩玩。来到同李艺彤约好的地方,本来以为李艺彤不会化形,但却惊喜的看见了化作人形的李艺彤,她幻想过很多次,化形的李艺彤长什么样,李艺彤今天穿了一身金纹墨色锦袍,黑色的长发被高高束起,多了几分英气,高挺的鼻梁,尖尖的下巴,剑眉之下的眼睛,同黄婷婷想的一样,很好看,大大的,仿佛能看见眼底闪烁的星辰,手中的折扇摇啊摇,又生出些痞气。李艺彤见人来了,“啪”地收了扇子,快走几步来到黄婷婷身前,“怎么样?我太好看,你看呆了吧”

黄婷婷推了推某个靠得太近的人,“谁说的,李艺彤你太黑了,我都看不见你了”,说罢,转身便走出小巷。

“?!婷婷,你等等我”李艺彤追了上去,虽然口中念着婷婷你真叫人伤心,嘴角却抑制不住上扬,如果没看错,婷婷刚刚脸红了,嘿嘿,婷婷今天穿了裙子,真好看。两人并肩而行,李艺彤伸出手握住黄婷婷的手,黄婷婷瞪了过来,“李艺彤!你干什么”

“人太多了,我这不是怕你走丢嘛”

“那也不用勾小指吧”

“我就要”李艺彤厚着脸皮不放手,黄婷婷挣扎了几下无果,也随她去了。

“婷婷你以后多穿裙子吧”

“为什么”

“你穿裙子好看些”

“不”

“婷婷,吃元宵吗?”

“不吃,太甜了”结果还是吃下了李艺彤递过来的元宵。

“婷婷,吃糖葫芦吗?”

“不吃,而且你也太能吃了,能不能消停会儿”结果还是咬了一口李艺彤伸过来的糖葫芦,然后李艺彤就着她咬的地方开始吃,一脸满足,笑得眼睛眯成了月牙,可爱。

     漫无目的的走着,李艺彤吃着糖葫芦,看着街道两旁的灯,都一个样,没啥好看的,人类的喜好真无聊,还不如我家婷婷好看。突然,黄婷婷站住了脚,看向不远处的一个小摊,围了不少人,目光停留在了最顶端的花灯上,李艺彤马上明白了,拉着黄婷婷往小摊走去。“老板,你这灯怎么买啊?”,摊主闻声抬了头,不着痕迹的打量了一下两人,一看穿着就知道不是普通人,一男一女,像是明白了什么,脸上堆满了笑容,准备说话。“老板,不用找了,帮我将那盏花灯取下来”一个人丢了一两金琔在桌子上,看样子是京城中的纨绔,说完话还笑眯眯的看向黄婷婷,李艺彤立马不干了,“你小子懂不懂先来后到啊”

“价高者得”

“好啊,比比!”

“比什么,老板,这灯,你卖谁?”说罢,那人还用威胁的眼光盯着摊主。

“你这小人,我今天就要替天行道!”李艺彤轮了袖子就要上前,黄婷婷一把拉住了她,在她耳边小声说道“李艺彤,只是盏灯,不要便不要,不要滋生是非”,李艺彤止住身形,捏了捏黄婷婷的手示意自己知道了。那纨绔还以为李艺彤怂了,笑道“怎么,不‘替天行道’了?那位姑娘,跟着这么个人真可惜,不如跟我走吧”李艺彤刚冷静,这下火立马窜了起来,黄婷婷却上前一步,将李艺彤拦住,“我同谁一道还不用你来管”李艺彤马上没了火,搂住黄婷婷的腰,得意极了,“听见没,这是我的人,你哪来的滚哪去!”黄婷婷眉毛一挑,出奇的没有拆李艺彤的台。纨绔脸上还保留着刚刚的笑容,只不过额头上的青筋暴露了他的心境,李艺彤落了上风,转过身,问道:“老板,着灯......”摊主有些为难,两边都不是他惹得起的主,“两位公子,小摊有个规矩,要赢下这盏花灯,需要解出一百个灯谜”纨绔看到李艺彤皱眉,心下有了主意,“这位兄台,不如我两打个赌”

“赌什么?”

“着灯谜,若我先解完,便让那姑娘随我走”

“若我赢了呢”

“你开条件”

“你学三声狗叫”

“好”纨绔子弟对自己很有信心,毕竟他随行的人里,有一个可是今年的状元。

“那开始吧”李艺彤看起来毫不在意,黄婷婷有些担忧地扯了扯李艺彤的袖子,别人不知道,但她知道,李艺彤算得上是半个文盲了,拿什么和人家赌?李艺彤向黄婷婷眨了眨眼,表示自己有办法,上前接了谜题。那状元也是厉害,才一小会儿就解了十几题,反观李艺彤,磨蹭了半天还没写出一个字。李艺彤在干嘛?当然在行驶妖的特权了,“张叉叉,帮个忙”

“两百两黄金”

“一百两”

“一百五十两,再少不干了”

“行,回头我再给你”

“要我干什么”

“帮我解谜”

“行,你念给我,我把答案送你脑子里去”

“多谢”

“不客气,拿人钱,办人事”

就李艺彤和张叉叉说话这会儿,状元已经解完大半了,围观的人都摇头,觉得李艺彤没戏了,谁知李艺彤突然笑了“狗兄,小爷不陪你玩了”,说完,开始刷刷写答案,一下都没停顿,“完了”,李艺彤放下了笔,纨绔一点都不急,他觉得李艺彤一定是没法子了,又不想丢面子,胡乱写了一通,等会儿就要出丑了,哼。结果老板却说出了出人意料的话“这位公子全答对了,恭喜!”人群一片哗然,真是戏剧性的结尾。李艺彤提了花灯,邀功似的送到黄婷婷面前“婷婷,我厉害吧!”黄婷婷嘴角上扬,看样子很是开心,接过花灯,在李艺彤脑门上弹了一下,嗔道:“看把你得意的”李艺彤委屈的瘪了瘪嘴,转回身,“狗兄,是不是该兑现诺言了呢”纨绔咬牙,“兄台,做事留一面,日后好相见!”

“我又不怕你,莫不是要当这么多人的面毁约?”话音刚落,人群中便传来了议论声 ,纨绔脸都黑了“兄台当真要拼个鱼死网破!”

“别,只有鱼死了,网破不了”你千不该万不该,最不该对我的婷婷动心思。

“好!好!好!”纨绔整张脸憋得通红“汪!”结果叫了一声便晕了过去,随行的人马上过去扶人,李艺彤“嘁”了一声,拉着黄婷婷往外走,“你没把他怎么样吧?”黄婷婷有些担心。

“放心,他是自己晕的,真没用”

“人家是被捧着长大的,那里受过这样的委屈”

“就他,也配,我家婷婷才该被捧着”

“油嘴滑舌,你别伤人啊”

“不会的,对了,刚刚我打听到这附近有家酒店,店里的桃花酿特别好喝,去尝尝”

“欸,你慢点!”李艺彤走在前面,黄婷婷没注意的时候,眯住双眼,露出了黄婷婷没见过的神请,哼,要我不动那家伙,不可能。京城重大消息——某个大世家的独子在上元节晚上不小心掉河里淹死了,不过这一切,后来的黄婷婷根本就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“啊~”李艺彤一口喝了杯中的桃花酿,心中想着‘张叉叉真没骗人,确实好喝’,黄婷婷也小酌了几杯,李艺彤结了账,“走”

“又去哪?”

“当然是放孔明灯啊,走了”

“闹腾”

“放心我找的地方绝对没人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李艺彤将黄婷婷带到江边,因为离街市比较远,所以确实没人,两人在孔明灯上写下自己的愿望,“婷婷,你写的什么啊?”

“不许看,自己写自己的”李艺彤撇撇嘴,两人都用各自的手段阻止了对方的窥视,她在自己的这一面洋洋洒洒写下“等会儿一定要成功”黄婷婷微笑着,在自己写下的名字旁边,写下李艺彤的名字,写得很小,不仔细看都发现不了,小得就像她的心意,要偷偷藏起来。李艺彤看着变成了一个小点的孔明灯,“婷婷”

“嗯?”

李艺彤拉过黄婷婷的手,盯着她的眼睛,“我喜欢你,是超越普通的喜欢”说完就低着头,整张脸都红了,耳尖仿佛能滴出血来,就这么一句话,她用尽了毕生的勇气,还借了写酒劲。猝不及防,黄婷婷反应过来,也红了脸。过了许久,黄婷婷的声音从李艺彤头顶传来,“李艺彤,你是妖,我是......”“够了,我知道了,回去吧”李艺彤急切地打断了黄婷婷,努力憋着不让眼泪流出来,人类许愿什么的,就是假,我怎么还信了呢,转身想离开,却被黄婷婷拉了回来“李艺彤,你听着,即便我们在一起会有想不到的阻力,但是,如果是,我是说,如果是你,我想试一试”        李艺彤呆了一会儿,马上被喜悦包围了,“砰”的一声,烟花升空,映出两个在黑暗中相拥的人。黄婷婷第一次过上元节,如果要问她是什么样的,嗯~甜甜的元宵和糖葫芦,花眼的花灯,还有李艺彤嘴里的酒香。

(有点赶,以后不发这么勤了,小学生文笔也有人看,我好感动)



评论(4)
热度(15)
Top

© 爱咋的咋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