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妖(五)

(五)

李艺彤回到先前的山洞,坐在一块较大的青石板上“现在怎么办”她在识海看着那个神秘人

“唔,照现在的情况来看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”

“那婷婷怎么办?我还没解释呢,还有,我没把她带回来,是不是有危险啊?”

“就算你这样说,也没有办法啊”

“要不再去一次”“咚”“哎呀!疼,你干嘛”

“你当我是神仙啊,来去自如”神秘人敲了一下李艺彤的脑袋“都是你,早叫你绑人了,非要废话,蠢!”神秘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,转瞬又想‘欸,不对,这不是在骂自己吗,呸呸呸’。

李艺彤揉着脑袋,“那怎么办啊?”

“唉,只能麻烦点了。你过来”

“哦”

神秘人将手往前伸,马上要碰到李艺彤的额头时,李艺彤警觉地往后一缩“你,干嘛”

“过来,我要害你早害了好吗!”

“那你要干嘛”

“帮你恢复记忆啊,你不一直都想知道吗”

“真的?”

“你过来!”

李艺彤马上挪了过去,只怕自己在慢点,就要被打了“然后呢?”还没问出口李艺彤就失去了知觉,神秘人呼出一口气,看着闭上双眼的李艺彤,“睡吧,醒来就什么都记起来了”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回溯到李艺彤刚刚诞生的时候,那是黑猫家族的一大喜事,作为实力最强盛的妖族,人丁却不太兴旺,而李艺彤刚出生就被测出有成为九尾的天赋,要知道李艺彤的父亲才八尾,就是魔派的魔主,众妖对这个小家伙寄予厚望。可就在李艺彤出生的那天,魔仙两派大战。那一战太过惨烈,两派都伤及根本,黑猫一族就剩下了李艺彤。那时候的李艺彤还没有名字,但却已经名传四方,仙派的人想杀她,有些对魔主这个位置虎视眈眈的老妖也想杀她,所幸有结拜的姐姐冯薪朵和大哥护着她,让她安生活到了十八岁,也能够化身成人形了。李艺彤修炼的速度很快,几乎是他人的几百倍。终于有一日,像是策划已久,仙派发动大型战争,作为两大护法的冯薪朵夫妇必须出战。有些老妖抓住时机,想要杀了李艺彤,李艺彤虽然有天赋,但输在修行尚浅,可到底是法器众多,一路逃亡,竟也逃了出来,最后不知道掉在哪儿了,不过浑身淌血,如果没人求助,只怕是要死了,实在不甘心。“小姐你看那有只猫”‘嗯?有人来了,不行,好想睡······’

       李艺彤被王爷的小郡主黄婷婷救了,还得了个名字——李艺彤。养伤时一来二去产生了感情。伤好后,李艺彤决定回去跟冯薪朵报个平安再回来,收起心中的不舍,上了路。回到洞府的第二天,冯薪朵收到消息,有些老妖推算到李艺彤在王爷府出现过,正赶过去,李艺彤听了,马上从榻上翻下身,直往王爷府奔去。冯薪朵后知后觉,让陆婷带了些实力较强的妖跟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赶到王爷府的时候,庞大的王府变得残破不堪,血流成河,临死前的叫声从里面传来,李艺彤反应过来,看来那些老妖没找到她,于是把怒气撒在了就她的人身上。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强烈,冲到正殿,正好看见了老妖拿着把剑贯穿黄婷婷心脏的画面,黄婷婷就像一张纸片一样飘落在地。“不~!”李艺彤目眦欲裂,直接冲到老妖面前,一腿对准老妖的头扫下,老妖被一不留神突然出现的李艺彤踢了脑袋,恼怒至极,反手朝李艺彤脖子狠狠抓去,李艺彤险而又险地避开,往后退了几步,拉开距离。“哼,小东西,你跑了也就罢了,既然回来了,就把小命留下吧!”

“臭不要脸的老东西,小爷今天要你血债血偿!喝!”李艺彤拼了命的打法让老妖一时半会儿无计可施,渐渐的,李艺彤身上的伤口越来越多,黑色的锦袍被血浸满后颜色更加暗沉,脸色却是因为失血过多变得苍白。“大胆!”陆婷带人及时赶到,老妖见了,扭头就跑,“还想跑!你们给我将人拿下!”陆婷吩咐下去,来到李艺彤身边,“小殿下”话音未落,李艺彤就往后一仰,马上要倒地时被陆婷接住了。浑身是伤,加上黄婷婷的死,精神上和肉体上的双重打击下,终于是撑不住了。陆婷看着怀里的人,叹了口气“唉,孽缘啊”

      (魔主洞府)李艺彤坐在椅子上,看着眼前被废了妖力的老妖,对方抬起头,笑道“小东西,怎么了?我把你的人杀了,很不爽,嗯?你有什么用,啊,从小活在别人的庇护下,现如今,连自己的恩人都保护不了,你有屁用!哈哈!”李艺彤阴着脸,没说话,一步一步走下台阶,摁住老妖的头,在他耳边缓缓的道“老家伙,你说我没用,到头来,你还是要死啊,不是吗”     

“呵,唔,噗”李艺彤将匕首插入老妖的心脏,后者但瞪大了眼睛,死死地盯住李艺彤,不甘心地倒下。李艺彤将匕首抽出又插回去,血液溅在那张冷漠的脸上。“小殿下”冯薪朵进来了,有些担心的唤到,“姐,我没事”李艺彤将匕首拔出,扔在一旁,“婷婷的债,我要一个一个的算”冯薪朵没再说什么,摇了摇头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李艺彤更加努力的修炼,时机到了便转世。每一世醒来,她都会循着自己在黄婷婷灵魂上做的标记找到黄婷婷。远远地看着她,帮她清除困难,看她结婚,生子,衰老,然后去世。她会在黄婷婷去世后守在她的坟前,直到再一次转世。就这样轮回了七世。李艺彤生出八尾,四处云游,寻找黄婷婷的踪迹,却不巧的知道,黄婷婷成了仙派的盟主,更令人无语的是,黄婷婷分明杀不了自己,却天天过来下生死战书。“盟主,你又输了,不是我心软的话,你早死了”,李艺彤将黄婷婷禁锢在怀里,在她耳边吐气。黄婷婷红了耳朵,挣脱出来,死死地瞪着李艺彤,“你,你干什么!”李艺彤看着她这副模样,又气又好笑,这人,真没有一点脑子“你说呢,输了又不想死,那我还不是要收一些利息”

“你!”黄婷婷满脸通红,“流氓”丢下一句话扭头就走

“欸,别急着走啊,最近发现了一道好吃的菜,吃过再走吧”

‘谁要吃你的菜’黄婷婷边走边想,‘不过,不吃白不吃’,黄婷婷转回身“走吧,菜呢?”

李艺彤笑着摇头“这边”。从此魔主洞府便出了个怪现象,仙派的盟主可以随便出入不说,一向冷着脸的魔主竟然好脸相迎,还好吃好喝供着,人人妖妖都在传,有人说着盟主是魔主所爱之人的转世,但没根据,也就不了了之。


(回忆本来想草草了之,但还是一章写不完,想要一些建议)

评论
热度(13)
Top

© 爱咋的咋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