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妖(六)

(六)

       黄婷婷挑战李艺彤一年了,没成功过一次,每天都来,从不间断。黄婷婷走尽覆满雪的石梯,推开大门,李艺彤伫在眼前,像是等了很久了,肩头积了些雪“你来啦”她笑吟吟的看着黄婷婷

“嗯”

“先喝些东西暖暖身体,等会儿再打吧”

“好”

“婷婷,我跟你说,上次我出去发现一家酒肆,那里的桃花酿可香了,我特地带了点回来,你尝尝”

“确实不错”

“是吧,我······”李艺彤在一旁叽叽喳喳,黄婷婷想,着魔主也没那些老顽固说的那样十恶不赦,虽然吵了点,还有些流氓,却意外是一个温柔的人,嗯,有些醉了。

“李艺彤”

“嗯?”

“陪我去外面走走”

“好嘞,想去哪?”

“你想吧”

“嗯,我知道有个赏雪的好去处”李艺彤将大氅脱下,让黄婷婷穿上,修炼之人不怕冷的,但黄婷婷也没拒绝也没戳穿,“走吧”李艺彤生出一只手,黄婷婷在她的注视下将手搭了上去,李艺彤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。真好呢,黄婷婷想,这样一直走下去的话,好像也不错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在外面走了一天,天黑时,李艺彤将人送到了黄婷婷住所附近,“好了,你快回去。”黄婷婷看着非要送自己回来的李艺彤,故作生气的板起了脸。

“好好好,我这就回去”李艺彤嘴上说着,却没有要回去的样子。

“再不回去,被那些老顽固发现了,你就没命回去了”黄婷婷皱着脸。

“欸,婷婷你是在关心我吗”李艺彤一下贴了上去,却被一把推开,

“去去去,谁关心你了,我是怕你死了,我没吃的了”

李艺彤看着黄婷婷泛红的脸,直接凑了过去,“吧唧”一口,黄婷婷脸更红了,刚想发作,李艺彤却转身要走了,“李艺彤”

李艺彤身形一顿,收回迈出的脚,回头问道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路上小心”

“知道了,我又不是小孩子”李艺彤嘟囔着向夜色中走去。黄婷婷站在原地,看着李艺彤与夜色融为一体的背影,用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小声念道“我好像有那么一点喜欢你了”

       新的一年黄婷婷还是照样每天去李艺彤那里“生死斗”,不过从那里传出的打斗声渐渐没了。“李艺彤”黄婷婷将人扳过来,正对自己,一脸严肃“我们,可不可以试一下”

“嗯?”

“像普通人一样成亲,一起度过余生,一起······”黄婷婷停下了,因为李艺彤脸上的笑意褪下,浮现出自己看不懂的神情,平日里一双清澈的眸子,如今却看不到底。说到底,黄婷婷还是不懂李艺彤,不懂她为什么不杀自己,不懂她为什么对自己那么好,就像此时自己也不懂她在想什么一样,说不定说喜欢自己也只是玩笑话罢了,可笑自己还当了真。是啊,这样破天荒的事,谁会去做啊。“算了,你·······”

“好啊”李艺彤突然开口,将黄婷婷揽到怀里,将下巴放在黄婷婷的头顶“好”

      “砰”,冯薪朵推开大门,气急败坏的将手中的战书摔在桌子上“李艺彤,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!还明目张胆的要抢人,你以为是小孩子过家家啊!”李艺彤拿起战书,想着早知道就不和大哥说了,“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她也知道,只要是她想要我做的,我都会答应她”

“黄婷婷脑子糊涂就算了,你都这么大了,还陪着她胡闹。时机到了不转世,陪人家做白日梦很开心是吧!”

“我想和她在一起,确实有很多方法,但我只想带她离开那里”

“你!”冯薪朵呼哧呼哧的道“太不让人省心了!”

“姐,我是婷婷的情劫,我两注定要死一人,我还能转世,可婷婷不能,让我去吧”

冯薪朵没说话,过了很久,叹了口气“随你,反正我是不会帮你的”

“谢谢”

事情被那些老顽固知道了。黄婷婷被下了禁术,困在房间里,已有些日子没出去过了,听说李艺彤要来抢人,甜蜜的同时又有些生气,都这么大了还那么冲动。

        说定的日子到了,李艺彤单枪匹马来到仙盟大门前,果不其然,有很多老家伙守在这儿了“大魔,我等早已恭候多时!”

“何必如此,打打杀杀有失风度”李艺彤手里拿着柄扇子,摇啊摇,一点都没有要动手的样子

“休要胡扯,大家提高警惕”

看着眼前一群人如临大敌的模样,李艺彤笑了笑“哪有,我来是为了和你们打商量的,你看,我都没带人过来”说罢,还双手一摊表示诚意。

“我们如何······”一个年轻的道士刚要开口,却被一个老道士拦下了,看样子是个说话有分量的人“你要谈什么?”

“用我的命,换黄婷婷自由”

“哼!大言不惭,你以为你的命有多值钱”

“我的命有多值钱不重要,你们的命应该很值钱吧”

“就你,当年你爸都没杀了我们,你能把我们怎样”

“我爸是我爸,他的八尾都是拿奇珍异宝垫出来的,我可是马上就要九尾了,我要拼起命来,你们这些人不都得死,要知道,两派之所以能对峙,都是因为实力的平衡,如果你们死了,平衡就会被打破,那时,你们的家人亲族,都得死”

老道士眯了眯眼“我如何相信你的话,况且,等你转世后,实力又上一筹,返回来报仇怎么办?”

‘老狐狸’李艺彤在心中暗骂“这无碍,我们可以立下天道血誓,我今日一死,换黄婷婷自由,转世后不进行报复,这总行了吧”

老道士没说话,同身边的人商议了很久,“好”,双方都立誓后,李艺彤拿出一枚黑色的毒丸,吞了下去,“好了,让我去见见人吧”

“随意,都走吧”老道士带着人离开了,李艺彤不可能违背誓约的,那颗毒丸是不是真的没那么重要。

李艺彤收好扇子,朝关着黄婷婷的房间走去,推开门,正好撞上要出门的黄婷婷“李艺彤!你怎么来了?我的禁制不知道怎么解除了,正要去找你呢,那些老顽固呢?”

“婷婷,没事了,我同他们做了些交易,他们同意放你自由了”

“真的?你拿什么做的交易啊”

“嗨,不就是一些千年难得一见的东西嘛”

“真的?”

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,来坐下,我带了桃花酿,还有一些你爱吃的东西,吃一点”李艺彤拉着黄婷婷坐下,黄婷婷知道问不出结果,索性不问了,只要人没事就好,开始吃东西。

“好吃吗?”

“嗯”

“那些个老家伙,瞧把我家婷婷瘦的”

“走开,谁是你家的”

“我媳妇不是我家的谁家的”

“嗯~恶心”

“嘿嘿”李艺彤又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自己的故事,一切仿佛回到了原点。

“好了,我该走了”李艺彤站起来说道

“你去哪?我也去”黄婷婷也站了起来

李艺彤却将人按了回去,“你好好在这待着,我还有些事要处理,等那边都安置好了,我再来接你,嗯?”

黄婷婷有些犹豫,最终点了点头,“好”

“我走了,要照顾好自己啊”

“知道了,明天不就见着了么”

李艺彤有些不舍地望了黄婷婷一眼,推开了门,黄婷婷心中突然有些慌,好像李艺彤走了就再也回不来似的“李艺彤!”

“嗯?”黄婷婷站起来,走到李艺彤跟前,帮她整理好有些皱了的衣服,在她脸上啄了一下“早点来”

“嗯”李艺彤将黄婷婷抱在怀里,又温存了片刻,才离去。走到仙盟的大门处,李艺彤终于憋不住了,一口暗红色的血喷了出来,直接朝地上倒下去‘这次有好好道别了,要是能死远点就好了,本来不想让婷婷看到的,好丑’。

黄婷婷在屋里,从李艺彤出去开始,心中不好的预感就越来越强烈。突然,心脏一阵剧痛,就像有什么十分重要的东西离开了一样,‘李艺彤!’她拿起佩剑,冲出了房间,跑了一会儿,远远地看见大门处好像躺了一个人,再走近些,发现是李艺彤。马上赶了过去,丢开佩剑,把人抱住,“李艺彤!喂,你醒醒,你怎么啦”摇了半天也没有反应,在细细查探一番,尸体都凉了“李艺彤,你骗我!你说的,明天来接我的,你骗我,骗人有那么好玩吗?你们这些妖的话,就是信不得,你醒醒好不好,我想喝桃花酿了,我·····不对,转世,我可以等,对的”黄婷婷将李艺彤抱起来,往魔主洞府赶。行至大门处,看见了冯薪朵,对方像是等候多时了,“给我吧”,然后径直上前,将李艺彤接了过来。“你走吧”

“我等她,如果她回来了,请一定要通知我”

“不用了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是说,你不要再来找她了”

“凭什么!”

“你对李艺彤,又知道多少,享受着她的照顾,你了解她吗”

“我·······”黄婷婷想反驳,却没有话说

“哼,你根本不了解她”冯薪朵开始讲,讲黄婷婷和李艺彤的相遇,讲李艺彤又是如何守了她七世,讲李艺彤如何帮她换得自由。黄婷婷花了一些时间才接受这些,“我等她,我也可以等”

“等她,然后呢?黄婷婷,你是知道的,人的寿命和妖比不了,就算你一直修炼,你还是不能一直陪着她。你想过没,你死后,她怎么办,继续守着你,守着那些只有她才记得的一切?你知道漫长的等待有多难熬吗,这样的话,对她有多不公平。你若是执意这样,是不是太自私了!”

黄婷婷往后退了一步,有些站不稳,没说话

冯薪朵看着有些不忍,但还是狠着心道“我会让她忘掉以往,欠你的,她早就还清了,你放过她吧”带了些恳求的语气让黄婷婷又震了震,好半响才松开握紧的拳头“我知道了,我不会再缠着她了”说完,转身离去,冯薪朵站了一会儿对着黄婷婷远去的背影道“对不起,但这样对你们都好”

黄婷婷一个人隐居在一座山上,偶尔会有人去看她,终是在两百多岁的时候死了。

(李艺彤识海)李艺彤睁开了双眼,眸子里有着化不开的哀伤“婷婷”

(我写了 这么多,快夸我,虽然开学之前写不完)


评论(4)
热度(19)
Top

© 爱咋的咋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